特色疗法

中医针灸美容效果怎么样

  • 发表时间:2014-09-19 16:0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对于女人来说,美容护肤是她们最关注的话题,对于肌肤出现的一些问题,她们也都积极的寻求方法进行解决,其中针灸美容安全、无副作用让人青睐, 可是对于针灸美容的效果如何很多人还是心存疑虑,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针灸美容的效果到底怎么样?

  针灸美容效果怎么样?

  所谓针灸美容,就是运用针刺、艾灸的方法,补益脏腑,消肿散结,调理气血,从而减轻或消除影响容貌的某些生理或病理性疾病,进而达到强身健体, 延缓衰老,美容益颜的一种方法。

  针刺美容是用针刺激一定的穴位,运用迎、随、补、泻的手法以激发经气,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面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从而达到美容目的的一种手法 。古代关于用针刺治疗面部疾患如痤疮、黑痣等的记载较多,而直接用针刺美容的记载较少。但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保健养生的需求增加,一 些医家开始从古典医籍中挖掘并在临床实践中摸索出一些针刺美容法,使这门古老的技术重放光彩。针刺美容与针刺治疗疾病稍有不同,这是因为美容施针侧重 于增进肌体代谢能力、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气血、滋养容颜;而针刺治病则着眼于纠正肌体阴阳、气血的偏盛偏衰,即美容意在滋养、调节,治疗则求去邪疗疾, 因而,在选穴施针方面有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qd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