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坚持热敷是保养膝盖健康的最佳选择

  • 发表时间:2013-08-13 08:3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膝盖是人体的一块骨头,可以说膝盖是非常脆弱的,运动不当就会受到伤害,是人体最易受伤的部分,膝关节疼痛,膝盖积水都是常见的疾病,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膝盖的健康呢?中医介绍,热敷对膝盖的保养有很大的益处。

  为了老年时不至于饱受膝盖痛,年轻时就应重视对膝盖的保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膝盖的保温;跑步锻炼最好选择软的地面,如橡胶跑道、跑步机等;走下坡路落脚时要稳、慢、轻。此外,热敷也是一种有效的保护方式。

  热敷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代谢的作用,也可缓解肌肉痉挛、松弛神经、改善筋腱柔软度。热敷分为干热敷和湿热敷。干热敷是用热水袋热敷,敷于膝盖上,每次20—30分钟,每日1—3次。湿热敷是把毛巾或纱布浸在热水盆内,取出并拧至半干,敷于膝盖上,再盖个棉垫,防止热气流失,每5分钟更换一次,敷20—30分钟,每日可敷1—3次。

  热敷的温度切忌过热。患有急性炎症、血栓性静脉炎、外周血管疾病、有伤口的皮肤都不宜使用。热敷后在膝关节的周围大面积揉搓2—5分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