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常揉五大反射区预防疾病反复

  • 发表时间:2015-05-18 17:03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现在人的疾病,很多都是因为胰和脾脏发生问题而造成的。在人体的基础反射区中,最重要的是

  1.脾脏反射区

  在人体的基础反射区中,最重要的是脾脏。现在人的疾病,很多都是因为胰和脾脏发生问题而造成的。脾主血脉,是生血、运化血的大本营。这个生产基地出了问题,会导致人体通道不畅,堵塞到哪儿,哪儿就出毛病。比如说堵塞在人体脊椎,就可能引起胸椎,甚至整个胸部的不适。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把下水道通了。而脾脏就是人体最大的下水道。

  像下肢水肿、静脉曲张,腿胀、腿麻等症状,这些全要先从脾脏反射区来调理。

  2.肾脏反射区

  肾脏反射区也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基础反射区之一,肾脏本身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只有肾脏功能强了,肾水足,肾精足,肾气足,它才能带动起全身各个脏器。

  很多慢性病治不好,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包括腰腿疼,牙齿松动,都跟肾不好有关系。专家说,活到60岁了,一颗牙都没掉,也从未发生那种老年性的腰肌酸软、腰酸背痛。因为平时就特别注意,没事儿就自己按摩手和脚上的肾脏反射区。

  3.胰脏反射区

  胰脏主要调节代谢系统,代谢系统出问题很容易就导致胃病。

  很多反复发作无法治愈的胃病,我主要是在胰脏反射区上调,这样能从整体上调整消化系统,而不是单纯的治疗胃病。

  4.小脑脑干反射区

  专家的一个亲属以前老爱头疼,头疼的没法止住。事实上,大夫见了头疼的病人自己也头疼。在足疗中,专家发现,头疼时去按揉手脚的小脑脑干反射区,也就是我们拇指的内侧第一横纹下边,45度手面的地方效果比较好。

  一般头疼的人,这个地方会鼓起一个软包。在他那个软包块的地方点揉,随着软包块慢慢消失,头也就渐渐不疼了。专家就是照此法给那个亲属按摩的。其实,所有的头痛都可以在这个区域来做。嘴角歪斜,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在小脑脑干区点揉来调理。

  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个区域,像嘴歪眼斜,疼痛、四肢麻木,包括颈椎病、脑供血不好、失眠等等一切都可以从这个地方来调整。

  5.淋巴反射区

  淋巴是人体防御的卫士,要想使自己的免疫力强,必须要加强免疫系统反射区的按摩。免疫系统反射区就在人的所有指缝间,手指的每个指缝,脚趾每个指蹼都是。

  在这个区域,我们用一种叠加连锁刺激的方法,即用食指和中指像走路一样刮按指缝,然后到最后捏到指蹼,来回捏着摇着,头皮会觉得慢慢发麻。通过这种手法直接刺激到大脑,增强免疫力。你就可以少得病,甚至不得病。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