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纠正五大生活误区 还原健康饮食习惯

  • 发表时间:2015-10-27 13:47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众所周知,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主要来源于饮食摄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为了摄取更多有益于人体吸收的营养物质,不少人在饮食上存在误区,为了有一个健康、正确的饮食习惯,小编特纠正以下五个生活误区:

  误区一:水果一定比蔬菜好

  正解:蔬菜要比水果好。

  健康小贴士:很多人认为水果汁水丰富,味道鲜美,营养价值绝对要高过“样貌”平平的蔬菜,有人甚至直接用水果代替蔬菜。其实正好相反,蔬菜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比水果更为丰富多样。

  误区二:饮用纯净水更有益身体健康

  正解:健康的人经常饮用纯净水会造成某些矿物质的缺乏。

  健康小贴士:人们总认为纯净水对身体更为有益,其实水是人们获取多种微量元素的重要渠道。含有某些微量元素或化合物的水更能满足身体的需求,长时间饮用纯净水会造成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

  误区三:多吃植物油更有利健康

  正解:植物油摄入高的人群癌症发病率较高。

  健康小贴士:虽然植物油摄入量高的人群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确实比较低,但相应的,植物油摄入较高的人群癌症发病率比较高,如果食用植物油多,不妨多食用些含维生素E等抗氧化的食物。

  误区四:纯天然食品一定对身体无害

  正解:纯天然食品也可能对身体有害。

  健康小贴士:据研究证实,许多纯天然食品中都含有有害物质。如:生豆角中含有溶血物质,发芽土豆中有毒素,某些鱼类中含有胺等可能导致中毒的物质。

  误区五:蔬菜趁鲜吃有利健康

  正解:蔬菜应放短时间吃才有利健康

  健康小贴士:挑着油绿新鲜的蔬菜买,为了营养不流失,回家后速速洗切上灶。美国缅因州大学的食品学教授洛德·勃什维尔发现:西红柿、马铃薯和菜花经过一周的存放后,它们所含有的维生素C有所下降;而甘蓝、甜瓜、青椒和菠菜存放一周后,其维生素C的含量基本无变化。经过冷藏保存的卷心菜甚至比新鲜卷心菜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刚刚采摘的蔬菜往往还带有农药残留。存放一些时日,有害物质也会逐渐分解衰减。

  所以,存在上述饮食误区的人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只有纠正错误的饮食误区我们才可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另外,还要发挥蔬菜,水果、肉类等营养物质的最大作用,不要做无用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才是我们正确的饮食宗旨。

生活中肩周炎保健也是很重要的
儿童多动症的生活保健有哪些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