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夏天预防食物中毒

  • 发表时间:2013-05-30 16:5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ljw
  • 字体: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加大,是细菌最为活跃的季节,因此,预防食物中毒成为食品安全的重要话题。专家提醒,夏季应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食物中毒:

  1.选择正规市场购买蔬菜水果。清洗果蔬前,最好先浸泡20至30分钟,再仔细清洗。

  2.选购包装好的食品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有效日期、生产日期及要求保存环境。

  3.烹食用的器皿、刀具、抹布等需要保持清洁干净;加工、盛放生食与熟食的器皿应分开使用;加工、储存食物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

  4.正确烹调加工食品,隔夜食品、动物性食品、生豆浆、豆角等必须充分加热煮熟方可食用。

  5.夏天剩饭剩菜要及时冷藏,不可在常温下保存,以免给病菌的生长繁殖创造条件。冰箱等冷藏设备要定期清洁,冷冻的食品如果超过3个月最好不要食用。

  6.食用海味产品必须采用正确的烹调方法,炒熟烧透;生吃海产品应洗干净,用食醋调着吃,对预防食物中毒有一定的作用。

  7.不要购买颜色鲜艳的冷食,也不要在无卫生许可证的摊点购买“三无产品”。    【相关阅读】      常吃冷饮 损害肠道     天热储存难 当心隔夜饭

(责任编辑:ljw)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