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吃肉蛋会感染禽流感尚无证据

  • 发表时间:2013-05-30 16:5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ljw
  • 字体:

  4月29日,农业部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京共同通报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形势和考察工作情况。专家表示,食用经适宜处理与烹调熟透的家禽及其产品是安全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人类食用禽肉或禽蛋会感染禽流感病毒。

  从4月25日起,农业部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组成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联合考察组,对上海、浙江等地和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了考察。考察组指出,H7N9禽流感与H5N1禽流感相比,其对家禽的致病力很低,目前,养殖场内未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人感染H7N9风险主要来自活禽市场环境,但要全面揭示家禽与人类感染H7N9的发病机制和传播途径仍是一个挑战。    【相关阅读】    五六分熟鸡排和火锅要少吃    吃泡椒凤爪感染H7N9禽流感?洛阳卫生局辟谣    H7N9禽流感来袭 怎么吃鸡才更安全

(责任编辑:ljw)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