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如何诊断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呢

  • 发表时间:2015-10-13 13:11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如何诊断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呢?在生活中人们总会觉得哪里不舒服,当到医院挂号时,却不知如何选择科室才能更好的把疾病治愈,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以下的临床表现,就知道可能是肛周脓肿 。那么,如何诊断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呢?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1、肛门烧灼痛或跳痛,排便或行走时加重,少数有排尿困难。

  2、可伴有发冷、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

  3、B超可测及脓腔。

  4、血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增多。

  5、肛门周围有硬结或肿块,局部温度增高、压痛或有波动。位于肛提肌以上的脓肿,直肠指检可触及压痛性肿块,直肠内穿刺可抽出脓液。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①挤压法:即采用分叶状肛门镜扩张暴露脓肿部位的隐窝,然后压迫脓肿,以观察脓汁排出之所在,即可确定内口。

  ②双合诊:把食指插入肛管,拇指在皮肤触摸,脓肿波动员明显的皮肤及粘膜较薄区,即是区口、外口的位置。

  ③肛门镜检查:可见肛隐窝局部充血,可有脓性分泌物。

  ④探针检查:在肛门窥器下,用探针钩隐窝,较易进入,且有溢脓者,即为内口。也可在术中,切开引流时探及内口。操作中要切忌暴力,以免造成人为的假内口,致使手术失败。

  ⑤亚甲蓝溶液染色。

  有人认为肛周脓肿和肛瘘其实是一种病的两个不同阶段,天津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其实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是这么简单。虽然说肛周脓肿很有可能会导致肛瘘,但是其实二者还是有很多区别的 。

  大部分肛周脓肿是肛窦炎恶化而来的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大部分肛周脓肿是因肛窦炎引起的。天津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因其症状较轻,往往自身重视不够,所以临床上就诊率较小,也导致了大部分的肛窦炎进一步发展成了肛周脓肿 。

  如何诊断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呢?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诊断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呢”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肛周脓肿其实就是肛门周围有结块并有疼痛感,并有脓液流出,而痔疮却没有 ,这就从根本上把两者区分出来,如果把肛周脓肿误诊为痔疮,受害的将是广大的患者。

7种心脏检查“全面看”
拨开妇科检查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