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超声诊断甲状腺结节的好方法

  • 发表时间:2015-05-04 16:10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超声检查评价

  可观察甲状腺与周围组织的关系和甲状腺周围淋巴结的变化,可观察甲状腺血流的变化,可进行超声引导下的诊疗,还可用于治疗后随诊结节的变化。近年来采用高分辨率实时超声检查极为敏感,能探查出的微结节。经临床诊断为单结节者经此探查多为多结节。超声检查准确性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操作者本身的技术和经验。一般单个结节恶性机会较多,囊实混合性结节与实性结节一样,同样有恶性可能,单纯囊性很少有恶变。

  超声检查可以提供甲状腺结节的解剖信息。但目前尚不能依据超声检查的结果很好区别良、恶性病变,特异性低。超声中的甲状腺结节癌变征象如缺乏晕环征、实体或者低回声、回声异质性、边缘不规则、微钙化、腺体外延伸包膜多不完整或无包膜等。肿瘤内有丰富的回流信号。超声引导下组织活检安全简便是早期诊断甲状腺癌的敏感方法。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