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熟知导致亚健康的三大祸害

  • 发表时间:2015-08-07 08:48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包含着情绪压力、香烟(包含吸二手烟)、环境污染、睡眠不足、缺乏运动,也都是免疫能力的杀手。它们也都具有增加自由基的产生,加速营养素的消耗,减弱免疫细胞的功能,抑制营养吸收的作用,了解下。

  各式压力

  包含着情绪压力、香烟(包含吸二手烟)、环境污染、睡眠不足、缺乏运动,也都是免疫能力的杀手。它们也都具有增加自由基的产生,加速营养素的消耗,减弱免疫细胞的功能,抑制营养吸收的作用。

  因此饮食上要懂得均衡一下,心境上也应该均衡一下!培养运动习惯及休闲兴趣,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重要的;拥有包容洒脱,幽默开朗的胸襟,更是提高免疫能力的妙方。

  过量的脂肪

  过量的脂肪有的会增加自由基的产生(如过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的会加速营养素的消耗(如精制糖,酒精,咖啡因,药物等),有的会减弱免疫细胞的功能﹐有的会抑制营养素的吸收(如酒精及部份药物)。油炸食品,零食,汽水可乐都可以列为黑名单。

  饮食均衡,不偏食

  从天然新鲜的食物摄取充足的营养虽是废话,却是维持免疫机能的饮食秘诀。尽可能的摄取全谷类食品,充足的蔬菜水果、黄豆制品,适量的奶蛋鱼肉,即能使营养的摄取不虞匮乏。

  酪乳、十字花科蔬菜、苦瓜、大蒜、洋葱、香菇等食物,也因为富含一些非营养素,但有益人体的物质,也认为与提升免疫力有关。有的书籍和研究还推荐素食,但先决条件还是要懂得从素食来摄取均衡的营养。

  详情可登录体检指南专题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