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六种乳腺癌高危女性体检需定期

  • 发表时间:2015-04-17 17:42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在现在社会,乳腺癌的发病正在逐渐的年轻化,因此女性体检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六种乳腺癌高危人群女性体检,定期体检非常重要。

  哪些乳腺癌高危人群需要定期体检

  六种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一侧患过乳腺癌的女性;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或导管增生、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少女时受到辐射并长期经常有接触放射线史者。

  乳腺癌诱因很多,包括家族遗传、女性月经初潮过早、晚育、生育后不哺乳、肥胖等,而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压抑、长期服务或使用含雌激素的补品、化妆品则是近年来乳腺癌在都市“白领”女性中高发的重要原因。乳腺癌提倡早诊早治,其治疗效果取决于确诊时间。20岁以上女性可每月自查一次,30岁以上女性应定期进行乳腺专科检查。如发现乳房有异常肿块、非哺乳期乳头有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和上肢水肿,要立即到大型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