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常识

骨折病人如何急救

  • 发表时间:2014-06-06 14:33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骨折病人如何自我急救

  骨折发生后,尤其是合并有严重创伤的骨折,必须得到及时、有效的专业救护。如条件不具备,患者应迅速进行现场自我急救,以减轻自身的痛苦,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自我急救的措施主要有:

  1.止血。对开放性骨折,出现大出血者,应及时进行止血,可根据具体情况,应用压迫、加压包扎或止血带等方法。

  2.保护伤口。伤口表面有明显异物可以取掉,然后用清洁的布类覆盖包扎伤口。对外露的骨折端,不要还纳,以免将污染物带入深层,但要进行保护性包扎。

  3.伤肢固定。伤肢的及时固定,可减轻疼痛,避免造成对神经、血管的损伤。固定材料可就地取材,使用木板、树枝等,如无物无用,可将受伤的上肢固定于胸壁,下肢固定于健侧。

  力所能及的自我救治完成后,应设法尽快与医疗机构取得联系,以求获得进一步妥善的治疗。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