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时尚

秋季减肥的方法到底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27 15:12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很多人都以为减肥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还没有开始行动起来就现在思想上打败了自己,那么秋季减肥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呢?人们不妨选择下面的方法来进行减肥,效果或许就非常的不错哦。

  “秋膘”的形成从整体分析,原因主要有三———

  一、季节交替使人体能量需求变化。入秋后人体食欲普遍比夏季改善,加之气温变化,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就会比夏季有所降低。加之多数人秋冬后情绪渐趋稳定,使身体在同等条件下,能量更易在体内蓄积成脂肪,形成秋膘。

  二、由于季节导致食物本身的变化。入秋后食物种类会更趋丰富,在大自然的规律中,秋天的动植物有更多肥美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动物类食物在秋冬其脂肪营养素的含量会增加,这也有优质的一面,但如果我们不懂选择,则会使食物结构中饱和脂肪食物更易超标。

  三、秋冬季我国节假日最多。亲朋好友自然聚餐少不了,吃好、玩好基本是主导思想。假期一过,秋膘怎能不上身?

  营养5原则

  1、食物以流质、半流质食物为主,但选择高营养素的,比如汤水、杂粮杂豆粥、奶类、蒸水蛋、鱼羹等。

  2、以少量多次为原则,不要等饿了再吃,不要等渴了再喝,但每次都以六成饱为宜。

  3、食菜顺序很重要,先食水分多的或各种颜色的植物性食物,再食用些应季的瓜果,再食用些植物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豆类及豆制品,这个时候再开始食用蛋类、肉类,以鱼肉、鸡肉为多,最后即使你很喜欢的垃圾食品这个时候再吃,量也可以控制少了很多。

  4、食物尽量选择蒸煮炖为主,少油少盐。学会品味食物的原味。

  5、减少精米精面类食物,以五谷杂粮及根类植物性食物替代主食,比如各种颜色的玉米、薯类、淮山、土豆来替代主食。

  提醒:需在专业营养师指导下进行,且需在休息日进行,勿选择工作日。配合适宜的运动及心理调适练习,效果更好。

  秋季减肥的方法到底有哪些?专家表示,做什么事情都贵在坚持,减肥也是一样的,建议人们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减肥,就可以得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希望人们可以坚持下去。
 

生活中的保健误区 你是不是也相信了呢
男人不育必看的生活保健常识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