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当今社会怎么才能保持女性心理健康呢

  • 发表时间:2015-09-11 14:2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当今社会的压力是越来越多,很多女人也开始像男人一样的拼命工作了,有一句话虽然有几分戏虐,但不失为形象的写照“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使。”所以说,在这种重压之下,女性难免会由于压力产生心理上的健康问题,那么如何才能保持女性心理健康呢?让专家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一、提高自身素质是解决心理问题的关键。女性要善于调节与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有坚强果断的意志;在自己的生活领域中既有稳定而广泛的人际关系,又有知己的朋友;能适应并积极改造现实环境;坚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二、遇到问题时要学会行之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当感受到外界的压力时,女性应采取户外活动、向家人朋友诉说、进行自我调整等积极的方法,而不是逃避、闷在心里、向别人发脾气等负向的、不适宜的减压方法。

  三、职业女性不断充电也很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环境,知识更新尤其重要。女性应该主动抓紧时间学习,避免落伍和被淘汰。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女性心理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女性自我感觉良好;八成女性积极乐观。这为进一步保持女性心理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柔顺,不要过于刚强,尤其是在于自己的丈夫交流过程中,作为女人,柔顺不仅能呵护男人,也能是自己得到好处,是双赢的做法,如果采取刚猛的做法,最终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以上这些就是女性朋友保持心理健康的不二法则,希望各位能够好好的实行,争取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还有就是如果身心疲惫的时候要学会发下,不要勉强自己,祝您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