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养生攻略:如何有效控油收缩毛孔

  • 发表时间:2015-05-22 16:24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护肤方式不当,会导致毛细孔阻塞,不仅会妨碍肌肤呼吸,还会造成毛孔粗大,尤其是油性肌肤者,会因为肌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毛孔,因此油性肌肤的女

  控油养生攻略之莫要神经质频繁洗脸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从这个意义上说,正确的控油养生攻略是补水。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

如何有效控油缩毛孔

  控油养生攻略之莫要单纯依赖某一种产品

  收敛化妆水,或是其他的收敛产品,因为含有部分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敛的作用,却只是能暂时使张开的毛孔回复到紧闭的正常状态,或是从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视觉印象,却无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缩变小。而且,经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会对皮肤,特别是干性及敏感肌肤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控油养生攻略之莫要粗暴战黑头

  油一多,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很多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如果只是把黑头拨出来,却不再进行下一步的保养护理,反而会使毛孔更加粗大。正确的去黑头养生攻略是先拨黑头再缩毛孔。

  控油养生攻略之莫要过分相信控油产品

  选择控油产品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原理是什么,有些产品写的很诱人,“清爽紧肤水”、“长效控油收敛水”等等,其实究竟是抑制油脂分泌还是吸取多余油脂呢?业内人士表示,“更多的时候,她们既不抑制也不吸取,而只是收敛剂,比如酒精或有机酸,来收紧毛孔,让油分出不来。表面看来皮肤是干爽了些,但油脂分泌没有少,只是被堵在毛孔中,很容易引发痘痘,一段时间后,油脂撑着皮肤,会把毛孔都变大。”

  控油养生攻略之简单清爽保养

  复杂的肌肤保养品会增加痘痘肌肤的负担,容易引起皮肤红肿、化脓、疼痛的现象。痘痘脸的养生攻略并非是越细致越周密越好,而是以简单为宜,使用的保养品只要具有清爽、保湿功效即可,不要随意添加其他复杂机能的保养品。

  控油养生攻略之运动给毛孔排毒

  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也自然加速,身体大量排汗,一些残留在毛孔中的脏污和废物也随之排除,毛孔能得以自由呼吸。同时,经常运动可以使肌肤紧实而富有弹性,怎能说没有什么好处呢。

  以上就是关于油性肌肤控油缩毛孔的养生攻略。其实,不止是油性肌肤才有毛孔的烦恼,干性肌肤如果清洁及保养不当的话,也会使毛孔变得明显,因此干性或中性肌肤的女性朋友,也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