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哪些养生人群易出现月经不调

  • 发表时间:2015-05-22 16:19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养生人群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一般对月经及相关疾病都有比较明确的认识,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女医护人员找不到自己月经不正常的原因。其实,手术室的麻醉气体和消毒用的甲醛气体常是惹事的祸根。

哪些人易出现月经不调

  养生人群空中小姐

  从事飞行服务工作的女性,由于经常受高空缺氧,时差改变,生活不规律等因素的影响,同样易发生月经异常,如经期提前或错后、继发性闭经等,这已成为许多空中小姐难以启齿的苦恼。

  养生人群工厂女工与女司机

  在工厂工作的女工,可能会接触某些生产性毒物,尤其是从事化工原料、人造纤维生产,或制造四氯化碳、玻璃纸等产品的女工,会接触甲苯、二甲苯、二硫化碳等有毒物体,这些都会对生理期有影响,特别是二硫化碳会增加流产的机率。汽油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使绝经期妇女的更年期症状加重、诱发妊娠中毒症。所以,女汽车司机以及从事橡胶、人造革、油漆、染料、制药、印刷等工作的女工,会发生月经异常等妇科病。

  养生人群女运动员及芭蕾舞演员

  据研究发现,剧烈运动可以使月经初潮推迟,而且容易导致闭经,这种现象尤以芭蕾舞演员和女运动员多见。如果少女从10岁左右就接受经常性的职业训练,每训练1年可使月经初潮推迟5个月。

  养生人群肥胖患者

  肥胖引起:肥胖是由于摄人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养生卫士:上述养生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月经状况,千万不要等事态严重后才采取措施,到时候就怕后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