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女性睡前地保健动作

  • 发表时间:2013-07-05 15:5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中医养生专家认为,背、脊、腋、腹是人体重要地保健特区。加强这些部位地锻炼,可以促进血液流通,调节气息,达到强健体魄、祛病延年地功效。下面地这套针对背、脊、腋、腹进行锻炼地方法,操作简单,效果明显,适合夫妻二人或者是室友两人一起睡前练习。

很多人都习惯到时间睡觉地时候就去睡觉了,一点没想到睡觉之前可以有保健“工作”可以做呢。亦有地人习惯在睡觉前运动一小会,虽然说时间不长,但是却会引起血液和神经系统地兴奋,对促进睡眠没有什么效果,实在不是一个好选择。而睡前地保健锻炼呢,却不一样了,简单有效,有益身体健康,而且亦不会影响睡眠。下面,就去看看专家如何说吧。

推胃

一人俯卧于床地边缘,去枕,头歪向一侧,上肢放松。另一人立于床边,面向俯卧者地头部,双腿分开呈小弓字步,双手五指伸展,并列平放于俯卧者地背部上方(注意手掌和背部要贴紧,手尖朝腰部方向),然后将腰腿部地力量作用于前臂和掌上,力量适中,向前推出,使其背部地皮肤、肌肉在瞬间顺手掌迅速移动,自上而下,推至腰部。

推10次后,使俯卧者将头朝相反方向继续俯卧,按上法再推10次。最后,操作者右手握拳,用腕力捶打俯卧者地背部,自上而下捶打数遍即可。

现代医学证实,人地背部皮下蕴藏着大量“战斗力很强”地免疫细胞,通过推背,可以激活这些免疫细胞,达到疏通经络、畅通气血、调和脏腑、祛寒止痛之目地。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