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老人不能凭感觉辨疾病

  • 发表时间:2015-09-25 16:56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老年人不能凭借感觉就去辨别是否生病,得的哪种病,也不能单凭感觉就判断病情的轻重。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性能也在减退,由于疾病的出现,同时也会伴随着许多并发症。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尽快对症治疗,譬如,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就往往易被忽略。

  1、发烧:发烧是许多疾病常有的症状。可是老年人由于机体反应迟钝,在患有肺炎、胆囊炎或一些感染性疾病时,常常不出现高烧,有时仅出现低热,有的体温甚至会低于正常。所以根据体温高低来衡量病情轻重是不可靠的。

  2、疼痛:疼痛是许多疾病的主要症状,但老年人患心肌梗死时,可以没有剧烈的心前区疼痛,而表现为胃痛、牙痛甚至无痛。有些老年人患阑尾炎或急腹症时,腹痛也可能不剧烈。可见,如果仅依靠疼痛来判断病情轻重也是不行的。

  3、食欲:老年人味觉和嗅觉功能逐渐减退,消化功能减弱,吃东西本来就不那么香,一旦患了肝炎等以食欲不振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也容易被忽略。

  4、嗜睡:一些老年人患了重病会出现意识障碍而嗜睡,此时切不可以为老年人糊涂而掉以轻心。

  5、头晕:有些血压高患者有头晕症状,血压降下来后就不头晕了。因而有些高血压患者凭感觉服用降压药,头晕不适就加大剂量。其实,头晕并不只是血压高的症状,血压过低也会出现头晕不适,继续服用降压药非常危险。

  6、无感觉的隐匿疾病:如糖尿病、胆结石、高血压等疾病,一开始也都没有明显症状,只有依靠仪器才能被发现。

  所以,老年朋友们不能单凭自己的感觉就去判断是否得病,患病的轻重,这样是对自己身体不负责任的表现,只有到医院做全面检查,才有助于发现病变,利于早治。


怎样来区分老年痴呆疾病呢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疾病?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