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艾滋病史前已存在 距今500万年以上

  • 发表时间:2015-07-30 09:0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h
  • 字体:

  【阿根廷《文摘报》网站1月25日报道】题:科学家发现艾滋病病毒史前就已存在美国西雅图的科学家完成的一项研究,打破了艾滋病出现于20世纪的理论。科学界过去已经证实,与艾滋病病毒类似的慢病毒在其他灵长目动物中出现的时间比人类早很多。

  新的基因研究显示,这种病毒最早出现在500万至1200万年前。这项研究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艾滋病和其他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疾病。

  目前全世界有3400万人感染HIV病毒。艾滋病是20世纪HIV病毒从黑猩猩“跨越”到人类身上后出现的。但科学家认为,过去人们低估了这种病毒在灵长目中存在的时间。

  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和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对黑猩猩、大猩猩、红猩猩和猕猴身上的HIV病毒进行了研究。非洲灵长目动物免疫系统的基因进化显示,上述病毒出现在500万至1200万年前。

  这项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病原卷》杂志上的研究成果,为了解我们近亲的免疫系统如何进化提供了线索,并为与这种疾病作斗争开辟了新的道路。

  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迈克尔·埃默曼指出,这项研究表明,虽然灵长目动物中的慢病毒对现代人类的健康造成了影响,但这类病毒在我们的非人类灵长目近亲当中有着古老的起源。

  格拉斯哥大学专家萨姆·威尔逊认为,这类研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这种病毒的活动方式,“我们希望有一天会带来更多更好的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责任编辑:wh)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