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成功完成首例换脸手术 患者有望正常生活

  • 发表时间:2013-06-07 11:0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h
  • 字体:

  波兰日前成功完成波兰首例脸部移植手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预计在服用抗生素等药物10天后可以自主进食。

  负责这一手术的格利维采市肿瘤中心医院教授马切耶夫斯基在术后的媒体会上介绍说,接受手术的是位33岁的男性患者,他在工作中被石材切割机几乎切掉了全脸,不能正常呼吸和进食,而且随时有感染危险。如果不进行换脸手术,患者可能无法生存。

  马切耶夫斯基说,手术于5月15日开始,历时27小时完成,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据介绍,患者康复后,有望过正常人的生活,可以正常呼吸、吃饭和看东西。

  波兰著名整形外科医生科夫斯基表示,手术完成只是开始,后面还将面临许多考验。患者面临的最大威胁可能是移植带来的排异反应,尤其是皮肤和脸部是人体排异最为敏感的部位,所以后期要做好防止感染和排异反应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wh)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