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视界

常按摩身体5大部位最长寿

  • 发表时间:2014-05-30 11:57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肢物质,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并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按摩前胸可增强身体免疫力,以达到养生保健之功效。每天坚持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穴上至须部下至心窝部穴位100至200次,可激活胸腺,起到防病健身,祛病延年的作用。

  脊柱可滋养全身器官,是人体两条最大的经脉中督脉的行经之地。脊柱两侧的经络与五脏六腑的关系极为密切。经常按摩脊柱,则可激发经络的疏通,使气血运行、血脉流畅,滋养全身器官而达到养生保健之功效。

  长寿部位五:脚

  人的脚底有70多个穴位,6条经络起止于脚上。另外,人的脚底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大脑和心脏密切联系,与人体各部脏器密切联系,所以将脚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因此,经常泡脚和按摩脚部,或经常弯弯脚趾、散步、踩鹅卵石等,都有促进脚部血液流畅.把远端血推向心脏和全身,调节阴阳平衡,防治疾病,养生保健,促长寿。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