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吃辣可下饭 但也要讲究适度

  • 发表时间:2013-05-30 16:3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我们都知道吃辣可下饭,尤其是到了夏天人们的食欲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降低,所以很多人借着吃辣的由头可以让自己多吃一些饭,不过有些人也是爱吃辣,因此辣椒可刺激人的肠胃和食欲,让人处于兴奋状态。我们有了解到现在各个饭店的菜式基本都是以辣居多。

  虽然吃辣可以让人感觉到兴奋在夏季也会很过瘾,但是夏季是容易上火、干燥的季节,因此还是提醒大家吃辣要注意适度,古人曾说过“养体须当节五辛,五辛不节反伤身”。

  对于“五辛”的解释,字面上是指“葱、薤、蒜、韭、胡荽”等5种食物,“薤”是小蒜,又叫野韭;胡荽就是芫荽、香菜。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倪正主任医师介绍说,这里说的辛味,泛指辛香味,包括我们常说的麻味、辣味,属于五味“酸﹑甘﹑苦﹑辛﹑咸”的一味,其特点是气味浓烈、刺激性强,在烹饪上常用作配料和调料。

(责任编辑:ssx)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