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手机方便功能多 辐射问题要重视

  • 发表时间:2013-08-13 09:2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现代社会几乎人人一部手机,无论是在公交车上、地铁上还是路上、吃饭、聚会等等,我们都能看到人们手拿着手机低头翻阅,现阶段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人的吃穿住行一样,与自己寸步不离。

 

  前段时间,美国非营利组织“环境工作组(EWG)”测试了1000多款手机的SAR值(辐射被人类头部软组织吸收的比率),排出了最新“十佳与十差手机辐射榜”。不久前,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又发现手机的致癌性可能比香烟更强。这也成为迄今为止关于手机最新、最严重的警告,将人们对手机辐射的关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许多医学专家认为,手机要实现通讯功能就必须接收和发送强力的无线电波,在使用手机过程中,信号最强的天线部恰恰离大脑最近,所以一定会对人脑有负面影响。2009年瑞典及多个欧洲国家的研究发现,使用手机10年以上,可能会增加患脑癌和口腔癌的风险。荷兰最新研究也显示,手机辐射还与失眠、老年痴呆症、儿童行为问题、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在机型的选择上,直板机的天线离头部最近,所以它的辐射最大,翻盖机的天线离头部最远,所以辐射较小,滑盖机则介于两者之间。

  袖珍型的手机辐射比较大。手机体积过于小巧,厂家就会在金属屏蔽层的大小上做出牺牲,可能使其对电磁辐射的过滤功能减弱。山寨手机更成了“辐射大户”。有些山寨手机在辐射方面超过了国家标准,有的甚至超标50多倍。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手机作为一种重要的通信工具很重要,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也要放下手机让自己放松身体,避免给自己造成更多辐射带来疾病。

(责任编辑:ssx)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