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舌头:反映五脏虚实!

  • 发表时间:2014-05-29 15:20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舌质赤红:积热过多!

  若是舌头整个看起来非常的红,则表示体内积热过多,而处于水分不足的状态,往往伴随着头部或全身发热的症状。能量过剩而使得心脏亢奋或是肺部感染所引发的实热,都会使得舌尖变红。

  舌质苍白:身体虚弱!

  舌头过白则表示血液不足,也就是有贫血的倾向,并且同时伴有容易疲劳、站立时出现晕眩、心慌等症状。另外,当体温过低时,比如寒冷,也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而使舌头泛白,要注意区分。

  医生提醒:

  舌苔肥厚,几乎看不到舌头表面,有可能是饮食过量等因素引起的肠胃功能不良而造成的。此外,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舌苔也会增厚。那种舌苔薄到几乎看不见的情况,也预示着身体虚弱或是过敏体质。

  舌面光滑如镜,没有舌苔,是消化性溃疡的前兆;舌头粗糙,表示营养缺乏,以及因铁的吸收不良所引起的贫血。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