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心绞痛患者的预防和护理措施是什么

  • 发表时间:2015-10-22 13:2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心绞痛这个疾病的出现对于人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对于患者的身心健康,也有着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这样才可以帮助患者避免承受疾病的折磨,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护理疾病,那么心绞痛患者的预防和护理措施是什么?

  1、若有服用类固醇容易造成食欲大增,钠滞留和骨质疏松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取,以免体重急遽上升,而含盐量高的调味料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摄取含钙食物如脱脂牛奶,传统豆腐等。

  2、冬季清晨起床时要注意保温,可以做些暖身运动,动作如下:将双手向前伸直,手掌向下,往下,往后作伸展划水的动作,或者将双手举高至脸部,掌心朝向脸部,吸气后,双手向上,向外伸展,然后再缓缓放下。

  3、减少长时间卧床时间,且在运动时不宜剧烈,可以选择坐着或卧床进行运动,若采坐姿,可将右腿打直,小腿与足部往上提,离地三十公分以上,持续五秒钟后放下,左脚也以相同动作重复,每日可多作几次,以能负荷为原则。

  心绞痛的护理方法

  1、不宜过度紧张。劳累及情绪激动。不吸烟,少饮酒。咖啡或浓茶。

  2、寒冷季节注意保暖,不宜户外活动过久。防止感冒,外出要戴口罩。

  3、定期测量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不可随意停用或增大剂量。有头痛。恶心、呕吐,心悸胸闷,心前区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4、避免剧烈运动,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保健操,气功。太极拳、散步。冠心病人夜间最好不独居一室。

  5、注意低盐饮食(每日在5克左右)。少吃高胆固醇、高甜,高脂肪食物。多食高蛋白。豆类。新鲜蔬菜瓜果等。

  6、冠心病人家中应备有心脏急救药品,发作时应立即服用硝酸甘油或廖香保心丸。

  针对心绞痛疾病,我们必须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平时还要特别关注患者,避免疾病的突然发作,这将会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巨大的威胁,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可以注意。

冠心病心绞痛一般诊断是什么啊

以下症状区别心绞痛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