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肥胖症的人群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 发表时间:2015-10-14 11:30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比较胖,尤其是因为饮食的原因导致的肥胖症的发生,这对于许多爱美的人来说,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毕竟这个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所以,积极的预防肥胖症是人们应该做到的,那么肥胖症的人群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肥胖症的人群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1、学龄前期的预防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进食习惯,勿贪偏食糖类、高脂、高热量食品,养成参加多种体力活动和劳动的习惯,养成每天都有一定体育锻炼的习惯。

  2、预防儿童肥胖应从母孕期开始

  研究发现小儿肥胖的发生与出生体重有关。可能的原因为机体在胎儿发育后期,脂肪细胞的数量和体积的增加是一生中最快的,且脂肪细胞一旦形成则不会消失,为肥胖的产生奠定了基础。因此减少儿童肥胖的发生应从孕期开始,预防妊成晚期孕妇的营养过剩,减少巨大儿的发生。

  3、青春期及青春早期的预防

  这是一个关键时期,也是一个危险时期,特别对女孩,除了体脂增多,心理上的压力、担忧、冲突也增多,这一时期健康教育的重点是加强对营养知识和膳食安排的知指导、运动处方训练的指导,正确认识肥胖。

  4、推进母乳喂养,减少肥胖儿发生率

  国外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明显减少婴儿肥胖的发生率。牛乳喂养婴儿的肥胖发生率为4.5%,母乳喂养小于2个月肥胖发生率为3.8%,母乳喂养3-5个月肥胖发生率为2.3%,而母乳喂养6-12个月肥胖发生率只有1.7%。由此可见牛乳喂养婴儿肥胖发生率明显高于母乳喂养。因此婴儿期应尽可能进行母乳喂养,无条件进行母乳喂养应按婴儿实际需要进行适度的人工喂养。在生后3个月内避免喂固体食物,生后4个月若婴儿已经肥胖,应注意避免继续摄入过量热卡,特别在生后6-8个月时对肥胖儿童应尽量减少奶入量,代之以水果蔬菜,用全米面代替精米精面的制品。

  在生活当中,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肥胖症的发生,肥胖症的人群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疾病的发生,毕竟肥胖对于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女性得了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啊

在生活中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方法是什么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