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平时骨肿瘤患者应该如何进行保健呢

  • 发表时间:2015-10-23 13:1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骨肿瘤疾病其实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肿瘤本来就是一种非常不容忽视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平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注意疾病,积极的进行治疗,一旦疾病发作,要保持乐观心态,这样才可以尽快的治愈,那么平时骨肿瘤患者应该如何进行保健呢?

  一、心理与健康预防

  除了癌细胞,心理因素正成为扼杀肿瘤病人生命的一个重要因素。肿瘤患者常有4种心理问题:角色紊乱、退化和依赖、焦虑及抑郁。事实表明,癌症患者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信自己的康复能力,是克服癌魔的首要前提。相反,如果在疾病面前精神颓废,则可反馈性地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使病情恶化。所以骨肿瘤患者要克服以上心理。

  二、制动与运动

  骨肿瘤患者由于肿块发生在躯干四肢等负重部位,一旦确诊常需要限制肢体活动即制动。骨肿瘤患者经过合理有效治疗,处于康复期时,可以适当增加活动,不过要量力而行,不宜过劳过累。定期复查,根据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功能的康复锻炼。

  三、营养与饮食健康

  食物是癌症患者康复的物质基础,重视癌症患者的饮食,提供合理充足的营养,就能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提高病人对治疗的耐受力,保证治疗计划顺利完成,促进康复。

  1、避免食用含有致癌物的食物如含亚硝酸盐类强烈致癌物的蔬菜,发霉食物,腌制、烟熏、火烤、油煎食物;

  2、摄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高维生素、高营养食物;多食用有利于毒物排泄和解毒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冬瓜、西瓜等。

  3、 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鲎、蟹、羊脑、海参、牡蛎、鳖、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4、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芦笋、藕、慈姑、山楂、獭肉、鹭肉、蟹、鲎、海龟、海蛇。 ?

  5、忌烟、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肥腻食物。?

  骨肿瘤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危害非常大,希望在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很好的去治疗疾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生活,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自身的情况,及时的去治疗疾病。

导致骨肿瘤的因素是什么呢?

骨样骨肿瘤是由什么引起的?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