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需要怎么预防才会有效?

  • 发表时间:2015-09-06 17:14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咽喉疾病,这个疾病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常出现这个疾病,患者的咽喉会出现很强烈的疼痛,这使得患者在咽口水的时候都承受着巨大的折磨。针对咽炎的症状,患者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避免疾病的发生,不受病痛的折磨,那么慢性咽炎需要怎么预防才会有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慢性咽炎需要怎么预防才会有效?

  1、口腔清洁。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再喝一杯淡盐水,为咽部杀菌、清洁和湿润,有利于改善咽部的环境,防范细菌感染。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对防治慢性咽炎也不容忽视。

  2、多喝水。多喝点水总是没错,无论何时何刻都不可以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患病情况的好办法。可用一个大碗盛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和呼气,每次大约10分钟,每天至少2次。

  3、室内保湿。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不把有刺激气味的物品放在室内。冬季用暖气取暖时应关注室内不要太干燥,可运用加湿器,或者在睡前放在暖气上块湿毛巾,以保持空气湿润。也可以趁中午休息时间到户外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

  4、少说话。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必须说话就尽可能少说,避免用嗓过度。尤其是教师职业,应适当调整自己的课程。多休息,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5、戒烟戒酒。摒弃不良的嗜好,烟酒既可刺激咽喉,更加严重慢性炎症的患病情况,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对肺、肝、胃等内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应坚决戒除。

  6、合理饮食。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时常饮用清凉润喉的饮料和水果。忌食过冷、过热、油炸或辛辣的刺激性食品。三餐规律,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也不长期饥饿。

  7、良好心理状态。研究显示,心理因素与慢性咽炎的病发有一定的有关性。慢性咽炎好发于绝经期的妇女和内向寡言的青少年女性。

  8、规律作息。打乱了正常的生活作息规律会破坏体内的正常调整机制,使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受外界致病发原因素侵犯,使咽部炎症久治不愈。建议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慢性咽炎需要怎么预防才会有效?在上面已经有了很好的介绍了,希望患者朋友可以根据上述的观点,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可以使得患者避免其他疾病的出现,同时也希望您可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