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糖尿病怎么预防呢?

  • 发表时间:2015-08-25 15:57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疾病,但是它对于患者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其主要是要控制血糖,这就是控制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很多患者得了糖尿病,总是很小的的进行饮食,含糖的大部分食物已经消失在他们的饮食中了,这是正确的,那么请问医生糖尿病怎么预防呢?正确预防疾病,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请问医生糖尿病怎么预防呢?

  1、早晚出,去健身。夏季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糖尿病患者锻炼最好挑选这两个时段,运动方式可挑选散步、做操、打太极拳等,其中散步最有益于糖尿病患者的康复。

  2、甜零食,随身带。出门在外时,糖友应随身携带一些便于咀嚼的食物,如橙子、坚果、全麦饼干、金枪鱼罐头、低脂奶酪、杏干或葡萄干。当出现低血糖时,就不会措手不及了。

  3、储存药,须凉爽。胰岛素、口服降糖药、试纸和血糖仪应当存放在凉爽、干燥和光线昏暗的地方,千万不可以放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的储物箱和车后备箱里,或是置于阳光直射的地方。胰岛素必须冷藏,但不可以冷冻。外出时可以把胰岛素放在一个防水的拉链袋里,并用毛巾把它包起来,然后和冰袋一起放到保温桶里。

  4、测血糖,调药量。温度升高和运动量的减少会改变人体吸收胰岛素的速度,同时也会影响到用药需求。所以,在夏季勤测血糖有助于更准确地监测血糖水平,以便第一时间调理药量。

  5、常饮水,吃瓜果。在潮湿炎热的夏季里出汗过多或运动量过大会导致脱水,从而引发血糖升高。更为糟糕的是,血糖升高会引起小便频繁,进一步加剧脱水。为了防止这种恶性循环,大多数糖尿病医生建议患者每天饮用8杯水(相当于1600毫升)或其他流质;如果活动量大,饮水量还需要相应增多。另外,可以在控制糖摄入量的前提下,适当多吃含水分多的瓜果和蔬菜,如各种浆果、柑橘、西兰花、芹菜、黄瓜、柿子椒、西红柿和绿叶菜等。

  6、控制体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糖尿病发生的危险因素。随着生活水平的加强,肥胖的人很多,相对应的,糖尿病的病发率也高了起来,所以,我们要做好体重的控制。

  相信患者朋友们看了上述的观点,对于糖尿病怎么预防已经有了很好的了解,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可以避免其并发症的出现,希望患者可以很好的治疗疾病,希望您可以早日脱离病痛的折磨。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