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带来新生儿黄疸呢

  • 发表时间:2013-07-03 16:3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黄疸这种在新生儿中多发地疾病,想必很多人都听过,它是因为体内胆红素浓度升高而引起地。因为新生儿不需要那么多地红血球。红血球被破坏地代谢产物就是胆红素,如果胆红素太高,即“高胆红素症”,会引起黄疸。通常胆红素分为直接型和间接型,直接型地胆红素主要是肝脏胆道地问题;间接型地黄疸是因为红血球破坏过多,使胆红素太高,这可能会带来脑部核黄疸,所以都需注意。

1、红血球破坏过多

红血球破坏过多,这多半是间接型地高胆红素带来,它可以自由进出脑部,一旦脑部发育不成熟、本身有先天疾病或早产,就更简单带来伤害,因为黄疸主要就怕对脑部带来伤害。黄疸太高会带来脑部产生核黄疸,导致脑部神经发展障碍,甚至会死亡。但如果胆红素指数不高就可能没有问题。

黄疸亦可能因为在妈妈怀孕地时侯,抗体由胎盘传到宝宝身上,宝宝就可能会带来溶血问题(妈妈和宝宝地血型不合),大部分O型血型地妈妈生A型血型或B型血型地宝宝比较简单发生,因为妈妈体内有抗A、抗B地抗体,但专家强调,这不代表O型血型妈妈生地孩子一定会有问题。而蚕豆症地孩子因为红血球酵素地缺乏,在某些状态下红血球很简单被破坏,而带来溶血,或者本身先天血球构造不好地宝宝亦可能带来溶血性地黄疸。

2、肝脏代谢减少

新生儿地肝脏功能还没发育完全,胆红素经肝脏排泄出来,代谢来不及亦会带来黄疸。如果宝宝因为感染带来肝脏功能有问题,或者肝、胆道有先天性异常亦会导致黄疸升高。

3、混合型

当然亦有可能以上两者原因均有,这需要由医生来判断比较好。

4、喂母乳带来许

很多人会认为喂母乳和黄疸有关,其实并不尽然,专家认为要把其他带来黄疸原因都排除,才能说是因为母奶带来黄疸。因为前1个星期地黄疸,有可能是因为喂食不足所导致脱水,这时如果指数小20mg/dL就没有问题,因为至今还没有因母乳性黄疸产生脑病变报告地文献,所以通常不用终止母乳喂食,但如果超过20mg/dL,可以暂时停止喂母乳,用婴儿奶粉辅助。如果在48小时之内黄疸改善再重新喂食母乳,胆红素可能会稍微回升2~4 mg/dL,对宝宝不会有影响。母乳所产生地黄疸,大约会在1~3个月内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