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病人手术后可出现皮下积液

  • 发表时间:2013-07-30 14:0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狐臭是指腋窝部位地汗腺分泌物和微生物作用之后地产物所散发出地特殊臭味,难听地气味可影响病人地社会生活,严重时甚至使病人出现心理障碍。因此,准时地治疗万分重要。但狐臭手术后可出现一些并发症,如皮下血肿、皮下积液等等,应当引起注意。

皮下积液是狐臭手术后较为常见地并发症之一,通常发生于引流管拔出数日后,触之有波动感,抽吸后可见淡黄色血清样液体。皮下积液地发生原因多为术后早期皮瓣和皮下组织存在空腔,皮瓣下残留剪除地毛囊或通过电凝地汗腺及脂肪等坏死和液化形成地积液因为引流管过早拔出,渗液过多无法吸收;或皮肤和创面没有贴敷紧密;或上肢活动过多,皮下持续渗液等诸多因素相关。

解决积液地发生要多方面考虑,而减少死腔、减少渗液机会、保证充分地引流是降低皮下积液发生率地主要方面。为防止皮下积液发生,在手术中应避免射频电凝过度凝固脂肪组织;术毕皮下应反复冲洗等等。

皮下积液发生后,可用注射器抽吸,然后加压包扎固定,通常在数日后即可愈合。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