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究竟鼻骨骨折该怎么处理

  • 发表时间:2015-08-10 14:21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骨折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病症了,因为各种原因,由于各种不同情况,很多人都会不幸的发生骨折,而在这些骨折中,最常见的要数鼻骨骨折了。鼻骨骨折之所以高发,是因为鼻骨十分脆弱,并且,鼻子比较突出。那么,请问专家究竟鼻骨骨折该怎么处理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的。

  请问专家究竟鼻骨骨折该怎么处理?

  一、鼻外复位法适用于向侧方移位的鼻骨骨折。在局部浸润麻醉及鼻粘膜表现麻醉下,用双手拇指压迫向外突起的骨折片,使其复位。 鼻骨骨折的治疗应及早进行移位骨折片的整复。由于鼻部血运丰富,骨片较薄,骨折后如未早期复位,易发生错位愈合,使复位发生困难。

  二、鼻内复位法适用于向内塌陷移位的鼻骨骨折。在局麻下用套有橡皮管或裹有油纱布的骨膜分离器,插入鼻腔内,使其前端伸到骨折处,将内陷的骨折片向前外方推动,同时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示指在鼻外侧辅助复位。复位后用碘仿纱条填塞于鼻内骨折部,以防止骨折片再移位,同时有助于止血。5~6天后即可抽除鼻内填塞物。

  三、用鼻骨复位钳行双侧骨折复位如有鼻骨复位钳,可将钳的两喙端各插入鼻孔内,先后整复鼻侧壁及上壁,用吸收顺吸净鼻腔内的血块和分泌物,然后在鼻前庭部置入裹有碘仿纱条的橡皮管,协助成形。鼻夹板可用印模胶制作,其内衬以敷料,在对鼻部无压力的情况下,用胶布固定。也可在鼻旁两侧各放置1~2个小纱布卷,使之高于鼻背,再用胶布固定,起保护和成形的作用。对于有脑脊液鼻漏的伤员,不能作鼻腔堵塞者,可单用鼻外夹板固定,防止再移位。鼻外夹板或纱布卷可在7~8日后去除。嘱伤员1个月内不要挤压鼻部或用力擤鼻涕等。

  请问专家究竟鼻骨骨折该怎么处理?以上就是专家的讲解,介绍了三种不同的处理方法,这三种方法适用于三种不同的情况,当您选用的时候要注意它们的区别,最后,希望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