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 发表时间:2015-09-06 16:35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有着很大的影响,鼻炎疾病的出现,使得患者经常流涕、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的出现,这是患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这样才可以保证患者的健康,那么鼻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鼻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鼻炎护理是需要充足的水分的,人体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的。多饮水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水有助于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新陈代谢正常可以有效的缓解疾病的症状的,还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

  2、鼻腔的卫生也是很重要的,鼻腔存在的微毛是可以阻挡一些尘土的,所以要保证每天都得清洗鼻腔。经常清洗鼻腔,特别是有过敏性鼻炎患者,及慢性鼻炎和鼻窦炎患者及鼻腔手术后患者,保证鼻腔的卫生,能有效避免细菌感染。

  3、居室的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居室要保证正常的通风,空气必须要流通,空气不流通会滞留病菌的。给患者一个舒适的环境,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新鲜。还有就是室内的湿度要保证的,湿度不足很容易引起感冒的。

  4、人的抵抗力要是下降的话,鼻炎就会降临的。要想保证自己的抵抗力,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娥。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等。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鼻粘膜调整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乘虚入侵导致病发,每天要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不要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过度劳动要休息。

  5、平时的习惯和饮食也得关注的,要每周洗一次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引起过敏,还需要保证居室内的空气质量,保证湿度。尽可能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6、目前患者的工作压力比较大,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患者应该劳逸结合,工作之余要多去锻炼身体。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脸等运动,可增强体质,加强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加强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还应该远离过敏原,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鼻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上面已经有了很好的介绍了,希望患者朋友可以根据上述的观点,积极的参加锻炼,增强抵抗力,避免过敏源导致疾病的发作,这都是很重要的,同时也希望您可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