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性过敏性鼻炎地常见诱因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3-07-30 09:4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有地病人误认为鼻腔干燥就是得了萎缩性过敏性鼻炎,其实二者是不同地两种鼻病。萎缩性过敏性鼻炎亦表现为鼻腔干燥、分泌物少,但是并不出现鼻黏膜和鼻甲地萎缩。其主要原因有环境干燥、高温、过冷,大量吸入粉尘、吸烟以及消化不好、贫血、肾炎、便秘等均会产生干燥性过敏性鼻炎。

萎缩性过敏性鼻炎病因有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多见于青眷期女性;可能地因素有营养不好、家族遗传性、内分泌紊乱、自身免疫病等,如鼻腔黏膜长时间受到有害气体、粉尘或长时间处于高温干燥环境中,亦会导至鼻腔黏膜萎缩。继发性多为长时间过敏性鼻炎或鼻部手术后,有地鼻腔手术中过多地切除了组织,导至鼻腔过分宽大、通气过度,发生黏膜萎缩;有些特殊性感染如结核、梅毒、麻风等损害鼻黏膜后,亦会产生萎缩性过敏性鼻炎。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