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枕头可能是你的健康杀手

  • 发表时间:2015-10-27 11:32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你的枕头多久没换了?我们每天都要睡觉,枕头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物品,那么你知道么,枕头是我们睡眠的一个工具,但是如果枕头使用不当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很有可能会会导致哮喘的发生。那么你的枕头有多脏呢?你注意换枕头了么?

  19人没人定期洗枕芯

  你家的枕套、枕芯多久洗一次,换一次? 你最长的一个枕头用了多长时间?前天,记者就此做了个小范围的调查,一共调查了19人,参与调查的有二三十岁的白领,有四五十岁的家庭主妇,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人。

  结果显示:所有的人都会定期清洗枕套、枕巾,有些人两三个星期洗一次,有些人一个月洗一次,还有些人两三个月洗一次,但没有一个人有清洗枕芯的习惯,最多只是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

  在枕芯的使用年限上,年龄越大的人,使用时间越长。19个人中,黄大妈的枕芯使用时间最长,有三十几年。相比之下,二三十岁的白领一族,换枕芯换得比较勤,平均年限为2-4年。只有2个人1-2年就换一次枕芯。

  换个枕头哮喘就不发了

  在临床上因枕头生病的人并不少见。在门诊中,她还是时常会碰到,换过枕头后,就不出现咳嗽、打喷嚏等过敏症状的病人。

  有个二十来岁的女病人,有过敏性鼻炎、哮喘。有一段时间,她只要头一碰到枕头,就会打喷嚏、咳嗽。仔细询问后,就建议她换一个枕头试试。果然,换了一个枕头后,她打喷嚏、咳嗽的症状就改善了。

  临床发现,6个月至3岁大的婴幼儿皮肤暴露性反应,70%-80%是湿疹,而大部分的湿疹与过敏有关。

  生活提醒

  枕头要一年换一个

  枕头使用多久更换合适? 建议每年换一个,特别是本身就有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的人。如果没有基础疾病的,可以放宽到3年换一个。十几年,几十年,真的太久了。

  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人都有晒枕头的习惯,却没有洗枕头的习惯。

  太阳光中有紫外线,确实有杀菌的作用,但引起人体过敏的,除了活的尘螨外,还有尘螨的尸体、尘螨的粪便。曝晒只能把尘螨晒死,而它们的尸体还留在枕头上,人一接触,同样会过敏,所以说,曝晒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枕头如果长时间的不清洗,不更换的话,那么里面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尤其会有很多的螨虫,这些都可能会成为疾病的源头,为了身体的健康,我们要及时的更换枕头哦。

男人脱发怎么办?推荐多种疗法
治疗前列腺炎的5个简单偏方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