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导致脸上长斑的五大元凶

  • 发表时间:2015-10-13 13:53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呢?脸上长斑是我们非常苦恼的一件事情,尤其让我们的女性朋友非常的反感,导致脸上长斑的五大元凶究竟是什么呢?那么,是哪些原因会导致斑点的出现呢?下面就带着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的朋友们。

  1、使用劣质化妆品

  现在化妆已经成了大多数MM每天必做的步骤,但是如果选择不好化妆品,后果就很不好,例如使用过期或劣质化妆品,会导致肌肤金属物质中毒,如铅、汞、砷中毒等。

  2、曝晒导致

  晒太阳是造成斑的头号杀手,一般人晒太阳所引起的黑色素沉积,会随人体新陈代谢而排掉,但有些人可能新陈代谢较慢或是年纪较大,而留下黑色素,形成黑斑。

  3、过食含有色素的东西

  当皮肤外伤时,有粉尘、墨水等异物嵌入伤口:使用碘酒、紫药水:或过食含色素的食物,如酱油、黑木耳等,都会造成色素沉积,形成黑斑。

  4、不良生活习惯所致

  生活习惯问题。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皮肤的代谢率也不佳,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产生。

  5、荷尔蒙分泌失调

  避孕药里所含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因避孕药而形成的斑点,虽然在服药中断后会停止,但仍会在皮肤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 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 4 - 5 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都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 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呢?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导致脸上长斑的五大元凶,为了拥有无暇的肌肤,我们一定要避免以上的危险因素,夏季做好防晒工作!

子宫肌瘤会导致女性长斑
最易长斑地七个坏习惯

(责任编辑:liumiao)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