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现代养生 五大饮食习惯可延年益寿

  • 发表时间:2015-09-25 18:17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一定的时间去进行饮食,这样有规律的饮食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但是有的时候人们因为工作等因素的干扰,就很容易破坏这种规律,而且在饮食的时候看电视等都不容易使得食物吸收,那么我们应该了解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生方法1:进食前空腹喝水

  每次吃饭前先空腹喝水,能清肠胃。有研究表示,吃饭前空腹喝水还能减少饥饿感,从而控制食物摄入量,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有效控制了因摄入食物量过大引起的肥胖,比节食减肥的效果还要好。与餐前空腹喝水达到同样效果的还有餐前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减少饥饿感。

  养生方法2:吃深色水果

  深色水果所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如钙、铁、锌、硒、维生素等物质,多吃这类水果能给人体补充这些元素,有抗衰老、防癌的功效,是纯天然无害的养生水果。

  养生方法3:.睡前补充高纤维元素

  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过少,达不到身体所需要的量。可以在睡前进食一些高纤维食物,如谷类食物,这类食物热量低,也易于消化,还有助于睡眠。

  养生方法4:生吃洋葱

  洋葱含有大量的类黄酮,这类物质有保护心脏的功效。洋葱生吃、凉拌时对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的效果最佳,每天喝洋葱汁或者吃半个生洋葱,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养生方法5:喝红茶

  专家研究指出,每天喝红茶的人比不喝红茶的人患病几率小,因为红茶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能够帮人体抵抗病毒的侵扰,还能有效抵抗皱纹,有着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我们每天都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饮食规律,而且在吃饭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精神的集中,这样可以保证营养的吸收,也可以促进消化,如果总是东张西望,那么心思也不在吃饭上了。


中国古代养生六大主要方法
这个新的养生观点将颠覆你的认识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