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养脾最忌讳的四件事

  • 发表时间:2014-06-05 14:12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皮肤不紧致胸部不坚挺只是地心引力在作祟吗?成天缺乏运动总待在办公室的你经常感到全身肌肉没劲儿、酸痛,这完全是工作环境不适导致的吗?腹胀、拉肚子,难道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提不起精神,趴在桌子一会儿,睡梦中游荡回来,口水浸湿一大片,果真是工作太劳累吗?其实这是你的脾在闹别扭了!怎么办呢?不用着急!让中医专家为你支招,把脾脏问题一一击破!

  认识你的闺密——脾脏

  ◎位置:脾是五脏六腑中的脏器,它在人体的左下腹部,紧挨着胃的底部。

  ◎功能:中医理论说,脾有以下4个主要的功能——

  你的脾脏健康吗?测测就知道

  做完这8道简单的测试题,你就能知道,你的脾脏是不是在“怠工”或者准备“罢工”了!

  ● 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一觉醒来,你的口水总会让枕巾“湿”身。

  ● 肚脐特别容易着凉,一着凉就拉稀。

  ● 腹胀,肚子里面老有气,要排个气才舒服!真是有点尴尬

  ● 总是像吹了气似的,浑身上下都肿着!要不你就瘦得像个“柴火妞”。

  ● 什么都没干也觉得累,全身没力气,哎,真是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

  ● 胃口不佳,吃什么都不香,根本就没有吃东西的欲望。

  ● 正是亭亭玉立的年纪,但胸部却有点下垂,而且皮肤变松弛了。

  ● 大便不成形,如厕后,便池老冲不干净。

  如果以上回答有5条你会“点头”,那么你就要关心你的脾脏了,它正在“消极怠工”,跟你这个“领导”叫板呢。你要反省自己是不是“用工过度”了啊?!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