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营养学家带您重新认识熟悉的可可脂

  • 发表时间:2015-09-23 18:1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可可脂是我们大家都不陌生的食品,它既营养又美味,是许多人都十分爱吃的食品,不过很多人对其望而却步,因为很多人认为它是高糖高热的代名词,那么,真的是这样么?营养学家认为不完全是这样的,甚至,您的认识是相反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吧,相信您会有全新的认识的。

  根据权威研究结果,可可黄烷醇具有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降低血小板集聚、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降低血压等神奇的功能,建议人们适当食用。

  曾经有很多人觉得经常食用可可脂会造成蛀牙。但是可可中含有丹宁酸、氟质和磷酸钙,这三种物质都参与了保护牙齿的工作。适量食用可可脂益处多多。譬如能增加血液中影响血小板凝结的类黄酮,对心脏有益。可可脂中丰富的黄酮醇和多酚属于抗氧化成分,不仅能够延缓衰老,还能预防癌症、动脉硬化、关节炎等病症。另外,可可脂中的苯乙胺和可可碱,能够使人感到愉悦,消除压抑感。

  可可黄烷醇与心血管健康,从贵族食品到平民零食,可可脂以它独特的口感和光泽吸引着无数的消费者,赋予可可脂独特魅力的是可可黄烷醇。黄烷醇是在植物性食物中发现的、具有潜在促进健康作用的化合物。它存在于一些常见的植物性食物,如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赋予可可脂独特魅力的成份就是可可黄烷醇。它是存在于可可豆中的天然成份,与其它食物相比,可可豆中黄烷醇的含量特别高。

  但并不是所有可可脂中都含有可可黄烷醇。这是因为可可黄烷醇受可可豆的收获、加工、发酵,储存等诸多因素影响,并且可可脂中的可可黄烷醇在加热等众多复杂的加工过程中易被破坏。所以,可可脂中可可黄烷醇的含量取决于从可可豆到可可脂的生产工艺。

  以上内容讲解的就是可可脂的相关知识,看过这些介绍之后,您是不是已经把以前的错误观念抛弃了呢?相信这些内容会让您重新看待熟悉的可可脂的,希望本文对您有所帮助,最后,笔者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病因
关于豆腐的这些危害你知道多少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