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黑豆怎么吃补肾功效最好呢

  • 发表时间:2015-08-13 17:5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yn
  • 字体:

  黑豆具有补肾的功效可能大家都有所耳闻,但是直接吃黑豆并不是补肾的最好方法,其实黑豆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进行食用,来让黑豆的补肾功效发挥到淋漓尽致,对于黑豆的吃法,可能很多人都摸不到头脑,不知道可以采用哪些方法进行烹饪,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黑豆的烹饪方法吧,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1、黑豆补肾方

  原料:黑豆240克,何首乌、枸杞子、核桃仁各60克。

  制法:将核桃仁炒香、碾碎;枸杞子、何首乌置锅中加水适量同煎,至汁浓后滤去药渣,再加入核桃仁和黑豆,同煎至核桃仁稀烂,汁全部被黑豆吸收为度。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贮瓷瓶中备用。

  功效:补肝益肾,生发乌发,降血脂。

  应用:每天服2次,每次40粒。适用于肝肾不足引起须发早白等症的辅助食疗。

  2、 黑豆乌鸡汤

  比较常见的黑豆的菜谱。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汤成。这道菜是专门为补肾生发设计的,黑豆、何首乌、乌鸡都是补肾的良方,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3、酸辣黑豆

  取黑豆500克,香醋100克,红糖8克,湿淀粉20克,辣椒粉、精盐适量。将黑豆洗净后,浸泡一天,沥干水分,隔水蒸至熟软。将香醋、红糖、湿淀粉一起搅匀放入锅中,用文火边煮边用勺搅,至稠厚,把蒸过的黑豆倒入锅中,加入精盐、辣椒粉,拌匀调好味后,即可食用。本方可开胃消食、补肾抗衰。

  4、黑豆猪肚汤

  功效:补虚损、健脾胃。

  材料: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樱子各20 克,猪肚1 个。

  调料:盐适量。

  做法:将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樱子用干净纱布包裹好;猪肚清洗干净,去除异味。将纱布包和猪肚一起放入锅中, 加适量水炖熟,加盐调味即可。

  5、黑豆紫米粥

  功效:健肾、益气、补虚。

  材料:紫米75 克,黑豆50 克。

  调料:白糖5 克。

  做法:黑豆、紫米洗净,浸泡四小时。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加紫米、黑豆煮沸,转小火煮一小时至熟, 撒上白糖拌匀。

  以上就是对于黑色的食用方法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已经了解了吧,黑豆的吃法还是比较多的,不同的吃法不仅能够满足我们对于美食的追求还能很好的达到补肾的效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尝试一下哦。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