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生活

古代神医的长寿秘诀你知道几个

  • 发表时间:2015-09-24 18:4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你知道古代神医的养生长寿秘诀么?我们都知道养生是长期积累的事情,我们要在平日里多多积累,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慢慢的摆脱亚健康状态,那么,中医专家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给我们提供借鉴呢?我们广大读者都知道神医孙思邈古代著名的神医,他的养生秘诀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学习。

  1、面常洗:搓手36下,暖手以后上下扫面。暖手后双手轻轻用力同时向外抚摸。这动作经常做,可以令脸色红润有光泽,同时不会有皱纹。

  2、头常摇:双手叉腰,闭目,垂下头,缓缓向右扭动,直至恢复原位为一次,共做6次,反方向重复。这动作经常做可以令头脑灵活,防止颈椎增生,不过,注意要慢慢做,否则会头晕。

  3、耳常鼓:手掌掩双耳,用力向内压,然后放手,应该有“扑”的一声,重复做10下。双掌掩耳,将耳朵反折,双手食指压住中指,以食指用力弹后脑风池穴10下,“扑扑”有声。这动作每天临睡前后做,可以增强记忆和听觉。

  4、腰常摆:身体和双手有韵律地摆动。当身体扭向左时,右手在前,左手在后,在前的右手轻轻拍打小腹,在后的左手轻轻拍打命门穴位。反方向重复。最少做50下,做够100下更好。这动作可以强化肠胃、固肾气,防止消化不良、胃痛和腰痛。

  5、腹常揉:搓手36下,手暖后两手交叉,围绕肚脐顺时针方向揉。当自己的身体是一个时钟。揉的范围由小到大,做36下。这动作可以帮助消化、吸收、消除腹部鼓胀。

  古代神医的长寿秘诀是什么?看过这些之后,您是不是觉得既简单又实用呢?看过这些之后,笔者其实已经在开始运用了,希望笔者的这些内容对您的健康有所帮助,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专家警告:不要在空腹吃水果了
鸽子汤要怎么烹饪才有营养呢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