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名家

想长寿?从现在开始就多交朋友吧

  • 发表时间:2015-09-16 16:1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一个人的朋友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它的寿命,这虽然有些片面,但是,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数据支撑的,虽然不一定能适用于所有人,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有借鉴意义的,这其中有什么道理呢?接下来我们看看研究报告中到底是如何分析的,希望这些内容对您有所帮助。

  越开朗朋友越多

  看看最新的研究吧。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也证实了这点。研究者通过追踪研究发现,性格内向的人,一般会有3个朋友和15个联系较多的熟人;善于交际的人,则有6个亲密朋友和25个熟人。平均而言,女性会在亲密朋友身上花掉48%的时间,男性花了40%。

  朋友是人的必需品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作为社会性动物,人必须要有朋友作为一种社会支持系统,如果没有朋友,就会变得焦虑、抑郁、孤僻、压力大,若长期陷入这样的负面情绪中,就会引发身体疾病。没有朋友会让你陷入深深的孤独。

  没有朋友减寿6年

  你知道吗?没有朋友将极大地伤害健康。孤独者的血压比正常人高出30毫米汞柱,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罹患癌症的风险也比常人高2~3倍。美国加州大学一项针对60岁以上老人的调查还发现,没有朋友、常感孤独的人寿命会减少6年。

  朋友好比锦上添花

  夫妻、亲人、朋友是人生三大护航舰,缺一不可。家人就像“雪中送炭”,能帮助我们消除负面情绪;朋友就像“锦上添花”,是快速提升积极情绪的主要途径,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注入阳光。

  交朋友的众多好处

  交朋友是健康与长寿的秘诀之一,它能让你收获很多健康益处:提高免疫力、睡眠质量好、让你变聪明、有助长寿。

  以上这些内容讲的就是朋友多少于寿命长短相关知识,通过这些,我们知道了为什么朋友越多寿命约长,知道这些内容对我们安排今后的个人生活很有帮助,希望读者能够引起重视。


单身家庭可能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哪些影响
心里健康:如今青少年心理脆弱的原因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