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秋天腹泻不用慌,中医专家帮您忙

  • 发表时间:2015-09-16 18:0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自古逢秋悲寂寥,笔者认为秋日的风景胜过春天,尤其是现在这个凉风习习的季节,欣赏美丽的风景正是时候,但是您可千万别忘了注意自己的保暖,因为很多人由于秋天着凉造成了很多毛病,最要命的就是腹泻,那么中医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治疗腹泻呢?当然有了,我们一起看看吧。

  腹泻特效穴

  取穴:腹泻特效穴(定位:足外踝最高点直下,赤白肉际之处)。

  灸法:采用艾卷温和灸法,每次灸10~15分钟,每日2~3次,治愈为止。

  中脘穴

  取穴:足三里、隐白、天枢、中脘、神阙穴。

  灸法:神阙穴采用隔盐灸法,每次灸5~7壮;其他穴位采用艾炷无瘢痕直接灸法,先将穴位处涂上少量凡士林膏,再放上麦粒大小的艾炷,点燃施灸,当病人感到热痛不可耐受时,更换艾炷,每穴灸5~7壮,每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

  足三里

  取穴:中脘、神阙、天枢、足三里穴。

  配穴:久泄者加脾俞、胃俞、大肠俞穴;五更泄者加关元、气海、命门穴。

  灸法:采用艾条温和灸法,每穴灸5分钟;也可用艾炷灸,每穴灸3~5壮。

  申脉穴

  取穴:申脉穴。

  灸法:采用艾条雀啄灸法,患者取坐位或仰卧位,点燃艾条对穴位处施行雀啄灸,使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为宜,每次10分钟,每日1次。

  天枢穴

  取穴:天枢、中脘、气海、上巨虚穴。

  配穴:寒重者加神阙、关元穴;湿重者加阴陵泉穴;呕恶者加内关穴;里急后重甚者加中膂俞穴。

  灸法:神阙穴采用隔盐灸或隔姜灸法,每次灸5~8壮,其他穴位采用艾条温和灸法,每次每穴灸5分钟,每日1次。此法多用于寒湿型腹泻。

  以上这些就是中医治疗腹泻的几个穴位,患者朋友如果正在遭受着这种病痛,可以现在就自己按摩试试,相信中医的力量吧,相信中医的神奇效果吧,把打针不吃药,这种小病就能轻松治好。


腹泻的分类和原因
腹泻为什么没完没了?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