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药方剂

中医治疗冻伤的偏方大全

  • 发表时间:2015-08-27 17:18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冻伤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由于冬季天气的寒冷,手脚很容易出现冻伤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问题会让患者非常的困扰,因为手脚会发痒影响正常的生活,很多人在出现冻伤的问题之后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解决,其实中医对于冻伤的治疗是非常有效的,那么,中医治疗冻伤的偏方都有些什么呢?

  甘草桂枝治冻伤

  功能主治:温通经脉,振奋气血。主治Ⅰ度、Ⅱ度冻伤。

  偏方组成:生甘草30克,桂枝15克。

  用法用量:2味药投人暖水瓶中,加人沸开水,灌满为度,2小时后即可使用。于晚临睡前半小时倒人脸盆内,先熏洗后泡洗患处,致水 温下降后取出,用干净毛巾拭干。重者中午加洗1次,轻者每晚熏洗1次。1剂药可重复加水使用2次,3剂为1疗程。

  当归芍药汤治冻伤

  功能主治:活血化瘀,助阳通脉。主治冻伤。

  偏方组成:当归、赤芍各12克,红花、细辛各9克,防风、荆芥、桂枝、艾叶、甘草各10克,乳香15克,白矾、生姜各30克。

  用法用量:加水煮沸,取液乘温外洗。头面部:以毛巾蘸药液洗;手足部,用药液浸泡患处。每天1剂分2次洗,每次20分钟,下次用前将药液加热后再用。

  牛脂樟脑治冻伤

  功能主治:散寒活瘀。主治Ⅰ度、Ⅱ度冻伤及皲裂。

  偏方组成:牛脂30克,樟脑、甘油各10克,香料适量。

  用法用量:将牛脂容器内加温至溶化时,即放人樟脑、甘油、香料,搅拌待冷凝为膏备用。用时轻症冻伤可直接用药膏涂抹,冻疮欲溃者用时可微温使药膏待溶后蘸之搽患处。

  宜忌:Ⅲ度冻伤破溃者忌用。

  桂枝芍药汤治冻伤

  功能主治:温经通络,补益气血。主治冻伤。

  偏方组成:川桂枝、赤芍、白芍各10克,炙甘草6克,生姜6片,大枣12枚,黄芪50克(后入)。

  用法用量:5剂为1个疗程。每剂煎3汁,1、2次煎汁内服,第3汁浸洗患处(已溃破者洗擦疮口周围)。

  加减:寒重局部痒痛甚者,加麻黄、细辛;气虚神疲乏力者,加生黄芪20克;阳虚畏寒者,加附子、细辛各15克,并重用川桂枝至20克 ;血瘀严重,局部紫黯者,加丹参、红花各15克;溃烂者,兼用麻油调马勃粉外敷。

  以上就是中医治疗冻伤的偏方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已经知道如何运用中医偏方来对冻伤进行治疗了吧,希望大家在选择使用这些偏方之前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咨询一下专业的医生,确保这些偏方对自己有疗效。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