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药方剂

肥胖分类型 中医偏方来消脂

  • 发表时间:2015-04-09 17:34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中医把肥胖类型分为四种,分别是血虚型、清热型、理气型和健脾型,而中医也对这四种肥胖做出了应对之法。

  一、血虚型肥胖

  2、适宜的药方为具有补血作用的四物汤和小建汤各半以及补气的香砂六子汤,香砂六子汤有恢复“元气”、提高消化器官功能,使身体代谢正常的作用。可将体内积聚的不必要物质燃烧并排出,达到减肥的效果。

  二、清热型

  1、决明子茶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清热明目。决明子也可以润肠通便,降血脂,用于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决明子茶是很好的选择,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还是不要喝决明子茶。

  2、绿茶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绿茶能够治疗便秘、瘦身美体、达到减肥的目的。

  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三、理气型

  肝郁型肥胖女性瘦身重在心情调节,平常可多用中药泡澡,用这个方法瘦身效果不错。另外,针灸可以调节情绪的肝经如太冲穴、太溪穴等。这两种是外在的调理方式。

  比如说陈皮茶,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陈皮是温性的,味道有点辛和苦。陈皮的气香宣散,有着很好的燥湿化痰,治疗便秘的功效。

  玫瑰花茶性温,能去火,能起到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常饮玫瑰花茶能起到安抚情绪,降低压力的功效。

  四、脾虚型

  薏仁,性平,利湿。把薏仁磨成粉泡水服用,薏仁粉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水分代谢,有利尿消肿、滑肠通便的功效。薏仁粉中水溶性纤维的含量很丰富,能够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附,从而减低脂肪及血糖。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茯苓有利水祛湿、消除水肿、固精安神、健脾养胃等作用。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