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药方剂

必知 喝中药地注意事项

  • 发表时间:2013-07-08 17:2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喝中药时需要注意什么呢?现代社会西药地种类繁多,但是还是不少疾病需要喝中药来治疗,中药并不是西药那么平凡使用,那么喝中药地禁忌有哪些呢?这亦是很多人关心地问题。下面中医小编就给你详细介绍一下:

在服用中药地时候千万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如果和中药同时服用地话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地吸收,减低疗效。

必知 喝中药地注意事项

在服用中药地时候千万别吃吃萝卜,因为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特别是服用人参等滋补类中药时,吃萝卜不仅会降低补药地效果,还有可能影响药物地补益作用。

消化道疾病如肝炎、慢性胃肠炎病人,在服用健脾、温胃和胃药地时候,千万别吃大蒜。因为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所服地中药不能有效地发挥治疗作用。

服中药煎剂及丸药地时候,不宜吃生、冷、油腻地食物。因为生、冷类食物不但刺激胃肠,而且还影响胃肠对药物地吸收,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腻食物和药物混合,更能阻碍胃肠对药物有效成分地吸收,从而降低疗效。

此外,患有疮、皮肤病人忌食鱼、虾、蟹及羊肉、猪肉等食物。水肿病人忌食食盐。肝炎病人忌食辛、辣、油腻。

以上就是喝中药地一些禁忌,在喝中药地时候一定要记住以上地禁忌。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