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经络养生帮助你排毒恢复青春

  • 发表时间:2015-09-28 09:31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人体的经络运行于身体各处,是决定气血运行的关键,它们对人体的正常运行有着开关一样的重要作用,很多现代人相信科技而抛弃中医的这些理念,真是暴殄天物。如果人们想要身体健康的话,一定要知道这些知识,接下来就向各位推荐经络养生的方法,帮助你排毒恢复青春,希望您运用于自身。

  敲打胆经敲出黑亮头发

  胆经是从我们臀部中点开始。一直沿着大腿直至脚踝的位置的一条经络,敲打胆经可以使身体分泌出胆汁,当身体胆汁不足的时候,会反应在头发上面,此时就会出现头发出油的情况,夏天的情况尤为明显,此时可以每天对胆经进行两百次的敲打,促进胆汁的生成,从而使头发变得更加乌黑光亮,另外经常敲打胆经还可以帮助大腿排除多余的脂肪起到美腿瘦腿的作用。

  敲打膀胱经改善供血质量

  膀胱经是从头顶的百会穴开始,沿着后背、臀部、直至脚跟结束的一条经络。也有中医认为膀胱经是从腰间开始,所以只要敲打下半身的膀胱经也是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下午的三点到五点是膀胱经工作的时间,此时进行敲打可以很好的促进供血作用,刺激脑部神经细胞的活性,因此达到增强记忆功能的作用,经常下午时间敲打,还可以让你赶走困倦,精神加倍。

  敲打小肠经让你拥有纤细手臂

  小肠经是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如果经常敲打,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从而手臂就不会出现松松的拜拜肉,小肠经是从我们的眼角内侧睛明穴开始,经过脸部、脸颊、脖子贯穿手臂直至小拇指之间结束的一条经络。如果你想拥有一双纤细的手臂,可以按照下述的方法操作,把右手举起,用左手指拿捏手臂的内侧,力度自己感到疼痛感即可,不需要太大的力气,以免捏伤,只有有空就可以做这个经络按摩,可以使你拥有一双纤细的手臂,放心的吊带无袖的衣服,展现出美丽动人的身材。

  以上这些就是养生专家总结的几个重要的经络养生方法,看了这些之后您有没有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呢?希望这些内容对您的健康有切实的帮助,最后,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推拿按摩 四大保健养生功效
按摩养生经常用到的五大穴位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