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常按身体这些部位能够延缓衰老

  • 发表时间:2015-08-18 16:4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yn
  • 字体:

  延缓衰老是很多人都想要追求的,避免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看起来能够年轻漂亮,谁都不希望自己变的衰老,失去活力,很多人都在追寻一种延缓衰老的方法,其实通过身体的按摩就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加年轻,充满活力,那么,对于这些身体部位我为大家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特区一、前胸

  养生关键词:拍打、扩胸、深呼吸

  前胸主宰着人体免疫系统最重要的器官——胸腺,是心脏和肺最强有力的保护伞。前胸是人体阴气所汇之处,做好前胸保健,不但宽中理气,还能改善肺部功能、提高抵抗力。可以采取虚掌轻叩轻拍的方法来保健,将五指并拢、掌心中空,对准胸部正中间的胸骨,以适当力度拍击。每次拍3~5下,停10秒左右,每天3~5分钟。也可以用手掌上下摩擦颈部到心窝的部位。另外,还要多做扩胸运动和深呼吸。

  特区二、耳朵

  养生关键词:捏、搓、弹、揪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对身体保健也有重要作用。在中医理论中,耳朵是全身经络的汇集之处,联系着全身的每一个器官,其中与肾脏关系最为密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姜良铎指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搓弹双耳是最廉价的强肾方法。两手分别轻捏左右耳耳垂,再搓摩至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让耳垂弹回,每天做两三次,每次1分钟。长期坚持,能起到抗衰养颜的作用,对头痛、耳鸣等疾病也有帮助。

  特区三、头部

  养生关键词:勤晒、梳头、多动

  “头部是人体第一保健特区。”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说,中医认为,头为“精明之府”,人体五脏六腑的精气汇于此,有50多个穴位与全身器官关系密切。现代医学也指出,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统领人的一切活动。因此,需要特别保护。建议多按摩头部,可以用手代替梳子梳头,按照从头顶到后脑勺,再从头顶到耳朵两侧的顺序,来回各推三四十次,使头部产生热麻感。晒太阳也是头部保健的好方法,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吃完午饭,让阳光洒在头顶的百会穴。晒15分钟,能够通畅百脉、养脑补阳。大脑还对氧气情有独钟,跑步、快走等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大脑血液循环,保证充足的血氧供应,打打乒乓球、羽毛球可以提高大脑反应能力、延缓衰老。

  按摩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式,能够让身体更加轻松,通过身体的按摩能够在疲劳的一天过后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抛掉一天的疲惫,经常按的话就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了哦,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给自己的身体按摩哦。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