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你知道拔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吗

  • 发表时间:2015-09-18 18:17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可能我们很多人都看到过拔火罐的情景,比如说洗澡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拔个火罐,但是,这里面可能有很多细节您还没有注意过,比如说前后多长时间可以洗澡,拔哪些穴位等等,这些东西很多人平时糊里糊涂的就糊弄过去了,接下来我们让中医专家为您讲解一下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一、拔火罐两小时后再洗澡

  拔火罐时,有的人尽可能地延长拔火罐的时间,以为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然而专家提醒,拔火罐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或10分钟之内,如果时间太长,拔火罐部位很可能出现起泡、破溃甚至感染。

  二、火罐拔哪儿要找准穴位

  传统的中医疗法里的拔火罐,是用杯罐吸附在人体穴位或某个疼痛的局部,达到治疗目的。自己在家拔火罐,首先要讲究部位是否正确,拔火罐不只是哪里疼在哪里拔火罐,中医讲究辨证施治,除了疼痛部位的穴位要拔火罐外,还要在疼痛的相关穴位拔火罐,才能达到效果。如有的患者腰疼,可能还需要在腿部的穴位拔火罐。很多人并不了解人体的穴位情况等,因此最好在拔火罐前咨询正规的中医,了解自己的疼痛情况需要在哪些部位拔火罐。

  三、紫印未消失部位不宜重复拔

  如果上次拔火罐部位的紫红印记还没有完全消失,是不能在紫印部位连续拔火罐的,要更换到相关穴位。否则不但不能缓解疼痛问题,还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

  四、不要着凉

  拔火罐后拔罐部位不能受凉,不要被风吹,如果是颈部拔火罐,最好穿立领的衣服。在拔火罐后两小时内不宜洗澡,而且不要用冷水刺激拔火罐部位,洗澡一定要用温水。

  以上内容这就是拔火罐的注意事项,读者朋友们是不是感到原来司空见惯的拔罐还有这么多深层次的知识呢,真是看似平凡却别有洞天啊,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对这种方法重视起来,并且重视起来,祝您身体健康!

拔火罐的种类一般有多少呢
拔罐:安全拔罐的四大要点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