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疗法

经常拉肚子 拔火罐帮你解决

  • 发表时间:2015-09-10 17:28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拔火罐是一种非常传统的养生方式,对于身体的调理也是非常有效的,很多人可能在生活中都会碰到拉肚子的尴尬问题,不知道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调理,其实拔火罐就可以很好的改善拉肚子的问题哦,可能很多人对于这种方式并不了解,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拉肚子拔火罐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黏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治疗腹泻的拔罐疗法

  1、患者取仰卧位,用口径6cm的中型火罐于肚脐窝处(相当于以神阙穴为中心,包括两侧天枢穴的部位)拔一罐,一般隔一天或隔四天一次,往往1~ 3 次即可减轻或者痊愈。适用于大便溏薄、次数多,或为清冷之灰白色稀便,或为完谷不化之稀便。

  2、取穴:天枢、关元、足三里、上巨虚;大肠俞、小肠俞、足三里、下巨虚。按俞穴部位选择不同口径火罐,取上述两组腧穴交替使用,每日或隔日一次,进行拔罐治疗。本法适用于脾胃虚寒型泄泻。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法需注意,操作时必须迅速,才能使罐拔紧,吸附有力。若烫伤或留罐时间太长而皮肤起泡时,小的勿需处理,仅敷以消毒纱布,防止擦破即可;水泡较大时,用消毒针将水放出,涂以龙胆紫药水,或用消毒纱布包敷,以防感染。皮肤有过敏、溃疡、水肿的部位及大血管分布部位,不宜拔罐。高热抽搐者以及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3、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3、通便润肠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4、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5、大蒜: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拔罐子对拉肚子的功效了吧,所以以后在生活中大家如果在出现拉肚子的问题的话不要不知所措哦,可以选择拔罐子来帮助自己的身体进行调理,相信拉肚子问题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