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别掉进生菜沙拉的减肥陷阱

  • 发表时间:2015-10-26 15:54
  • 来源:未知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对于想要减重的民众, 多半知道要避开高油脂的食物,减少油脂的摄取量,其实营养师发现,在生活中要避开看的见的高油脂食物是比较容易的事,例如:肥肉、色拉油;但是相对的要避免那些看不见的油脂就较为困难了。所谓看不见的油以生菜沙拉来说:现在很流行洒在生菜沙拉上的如花生粉、杏仁片或松子.

  这些都属坚核果类富含高油脂,所以每100公克就有高达400大卡的热量。除此以外,我们所添加的沙拉酱、千岛酱也都属于油脂类。举例来说:当我们在吃生菜沙拉时只要加入二汤匙的千岛酱(约40g),再加上一汤匙的花生粉(约8g),几乎就摄取了一般成人一天所需要的油脂,也就等于吃进了225大卡的热量,相当于吃进一碗八分满的饭。

  因此,想用生菜沙拉减肥的民众,吃生菜沙拉时最好不要添加太多的沙拉酱,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食材来制作生菜沙拉,因为新鲜的食材不一定要添油加醋也可以很美味,对于吃不惯原味的老饕们而言,可以试试看生菜沾柠檬汁,别有一番风味。

  除此以外,营养师也建议民众可以尝试在沙拉酱中添加一些低脂优酪乳或蔬菜泥,用来稀释沙拉酱,不会影响沙拉酱的美味又可降低油脂的摄取量,而在沙拉酱的使用上「沾」是较为理想的方式。而在准备生菜时,最好不要将蔬菜切的太细,应以一口的大小为宜,免得生菜切太细而吸附了过多的沙拉酱,徒增热量。

(责任编辑:liumiao)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